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1-02-2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2日,县委书记徐龙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暨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交流研讨会。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成员参加学习,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会上,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毅围绕新发展理念,结合泾源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在“三优”上做文章,一是做好生态环境品质优这篇文章,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巩固泾源县生态建设成果,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泾源美丽形象的亮丽名片。二是做好特色产业质量优这篇文章,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指引,推动我县肉牛、苗木、草畜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做好全域旅游景点优这篇文章,打造“全时、全景、全业、全民”旅游格局,使泾源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强化,成就泾源全域旅游发展盛宴。

会议要求,党章规定了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宗旨、组织保障、行为规则和纪律约束,每一条都凝聚着党的建设的历史经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印在心上,严格按照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注意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执行,确保《条例》各项规定有效执行。

徐龙最后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突出“心”字。学前要认真准备,学中要全身心投入,学后要用心反复消化提升,只有这样才能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加强领导,突出“严”字。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是党中央确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的关键载体,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对全年中心组学习制定具体方案,要每半月突出一个主题,列出清单任务,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三要紧扣主题,突出“聚”字。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共党史。四要注重结合,突出“实”字。要跟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合起来,要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要跟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结合起来。五要强化督查问效,突出“真”字。县委宣传部对每次集中学习要打考勤表,在学习过程中要进行督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