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9    来源:泾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光明主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邀请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阿娜、代选委主任马平、法工委主任安华英、财经委主任顾军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事项落实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光明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从5个重点方面作检视剖析。随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找根源,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最后,李光明同志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强调要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动力,凝聚发展正能量,积极作为,不忘初心,拼在一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追求一个“高”字。要达到思想上高境界,工作上高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一流、争第一、追求卓越,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突出一个“实”字。干事一定要讲究一个“实”字,一定要大力倡导求真务实、不尚空谈的作风。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作为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事,真正做到敢于负责,勇于承担。三是要彰显一个“活”字。要建立健全目标责任、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等制度和机制,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目标管理、考核研判。坚持凭实绩论英雄,着力营造你追我赶、加压奋进、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真正使人大成为多出干部、快出干部、出好干部的摇篮,成为优秀人才锻炼成长、展示才华、实现价值的舞台。四是要坚持一个“严”字。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守住底线,站稳脚跟,光明磊落,正道直行,发挥干部应有的示范作用、带头作用,围绕共同的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配合、生活上相互关心,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