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 马晓红调研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1-02-08    来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徐龙、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马晓红调研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在大雪山林场,徐龙、马晓红同志详细察看了防灭火物资和器材储备情况,了解了近期防火工作,特别是应急预案建立情况,随后又前往大雪山护林点,了解了护林卡口值守值守情况,并询问了护林员的生活情况。

徐龙同志强调,我县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离不开干部群众多年坚持不懈的精心植绿,更离不开一代代护林人员的全力护绿。基层护林人员用自己艰辛的付出指数,换来了我县的喜人的生态指数,换来了大家的幸福指数。

在六盘山林业局,召开了座谈。会上,六盘山林业局负责人介绍了辖区森林防火网络监控和指挥系统、野生动物保护工程和林区气象动态监测系统运行工作。

徐龙在听取介绍后指出,六盘山林业局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令人振奋,管护工作实现了由人力管护向人防加技防的巨大突破,管护水平日新月异,体现出了六盘山林业局干部职工守土有责、植绿护绿的敬业精神,为推进生态建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推进会议要求,泾源县坚持生态立县,以建设“五个示范县”为抓手,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勇争先、做贡献。六盘山林业局要继续发扬团结奋战的传统,共守一方热土,共护一方绿色。调研组随后调研了沙塘林场白马泉护林点。

调研期间,马晓红同志代表县委和政府,向六盘山林业局和大雪山林场发送了慰问金,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政府副县长马义杰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