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督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2-0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6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候选人马晓红先后来到新民乡王家沟村疫情防控检查站、泾河源镇卫生院、兴盛娅豪滑雪场、世纪购物中心、泾河社区、绿洲豪庭小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马晓红强调,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区、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精准防控之策,织密科学防控之网,压紧全面防控之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果断的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在新民乡王家沟疫情检查站调研时,马晓红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防疫人员表示慰问,并与大家亲切交谈,她指出,春节期间人员往来密集,流动频繁,各乡镇、各检查站要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认真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泾来泾人员管理,确保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在泾河源镇卫生院调研时,马晓红仔细查看卫生院对于疫情防控的专业力量配备、预检分诊、采样点设置等工作,详细了解卫生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她指出,面对疫情,广大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冲在最前,奉献精神值得尊敬,大家要进一步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科学有序进行防控;要巩固前期取得的成效,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管理,严格流动人员管理,防止人员聚集;要切实做好“三返”人员应对,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在兴盛滑雪场、世纪购物中心调研时,马晓红向工作人员了解目前的物价水平、物资储备情况以及经营场所的疫情防控情况。她强调,全县应急成品储备企业、供应网点、各大商超要做好生活必需品与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全县群众节日期间物资保障到位、供应充足。各相关企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企业防控的主体责任,抓好源头控制,严防疫情输入。要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安全有序经营,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

在泾河社区、绿洲豪庭小区调研时,马晓红与值守干部、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仔细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各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各方面正常运转,任务重,压力大,全县上下要一如既往地以“严”和“实”的举措,强有力的担当,继续查找弱项短板,筑牢严密防线,全力抓好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