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我县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1-01-2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导语】为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控制住疫情,防止疫情蔓延和爆发。1月28日下午,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县领导高继飞、李刚、张毅、贾国炜、杨继宏及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演练。

    【正文】此次演练为模拟实战演练,现场模拟了一个泾源县本地外出务工团体到国内某高风险区务工后返回泾源县。在返泾高速出口,有1名务工人员出现发热、干咳、头痛等症状。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指派县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医院相关人员开展患者转运、救治、流行病学调查等处置工作,同时启动泾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预案,对泾源县所有居住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开展相应卫生应急处置等多个场景和环节的应急处置流程。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职责分工及规定流程,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各个环节有序开展,各参演人员着装规范、严肃认真、行动敏捷、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我县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获得了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

    县委副书记高继飞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政治性、基础性、复杂性、持久性,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从讲政治高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工作上措施要再严密,责任要再压实,能力要再提升,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部门、医院、应急中心的应急响应能力,以及各指导组的协调指挥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映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