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日期:2021-01-23    来源:泾源县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3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徐龙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123日全国和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各部门及县内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委办要尽快建立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及时制定2021年全县安全生产目标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督促各乡镇、各部门抓好落实。突出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对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再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各类突发事件能够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扛起责任,按照近期中央和区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农村道路、危化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责任再压实、任务再明确,切实把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和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做到两不误、两加强、两到位。要全面明确全县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按照国家和自治区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出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确保专项整治行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全面完善全县安全生产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企业台账清单、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三个清单”制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个责任”,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坚持统筹疫情防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安全生产“三个统筹”,抓好基层建设、基础工作和基本功训练“三个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全面加强全县应急队伍和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县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