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日期:2021-01-19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9日,县人民政府县长、党组书记徐龙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和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区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审定《泾源县人民政府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研究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分工事宜,对进一步加强政府班子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指导我们做好政府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政府党组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从政治上把握,在实践中落实。要加强政府系统的政治建设,以党的主张为主张、党的立场为立场、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要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树牢党的意识,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要加强政府班子的队伍建设,把政府班子打造强、打造优,让每个同志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加强政府系统的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服务本领和服务自觉;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宪法法律为遵循,将政府的决策、执法、审批、服务和管理各方面纳入法治化轨道,切实做到依法办事、依规办事;要加强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建设,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民生事业的关键,以务实举措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要严格按照区市党委和政府及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全县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要尽快完善实施方案,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调度推动,强化责任落实,注重督查督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把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要求和最新形势任务结合起来,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止扩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成效体现到位。

会议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的重要步骤、重要环节、重要内容。政府党组要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区市党委和县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具体要求,抓紧会议筹备、抓实前期准备、抓细各项环节,确保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不走过程、不走形式,开出质量、开出效果。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班子要讲政治、讲大局,有魄力、有担当,齐心协力、凝心聚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能力,切实做到做决策、谋发展、推工作都要从政治上来看待,从政治上来考量,确保把稳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要履职尽责抓落实,紧盯县委和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盯准不放,紧盯问题抓落实,对标对表抓落实,扛起“一岗双责”抓落实,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善抓善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依法行政重实效,坚持依法决策、依法审批、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服务,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轨道,要紧盯审批、执法、管理和服务中的堵点、盲点、痛点,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动作风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建设好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要加强学习提能力,坚持把学习作为个人自身能力建设的终身课题来加强,强化对法律、政治理论、分管领域业务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清正廉洁做表率,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导,牢记党中央的要求,对标党章党规严于律己、做出表率,通过政府班子的清正廉洁和勤政为民,带动全县政府系统班子队伍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要齐心协力讲团结,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补台、相互补位、相互提醒,用敞开的胸怀、宽阔的境界多包容理解,多团结协作,确保班子同心同向、同心同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