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7次会议
日期:2020-10-29    来源:泾源县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8日,泾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杨继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成效持续巩固,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爆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和敏感期,各乡(镇)、各部门要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围绕“外防输入、内控反弹”的工作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防疫措施。要密切关注学校、农贸集市、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汽车站等重点场所行业、冷链物流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信息的收集和排查,落实属地管理,压实96个行政村网格化监管责任,全面排查管控境外和国内高、中风险区域旅居人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继续做好其他传染性疾病和冬季动物疫病防控,坚决打击捕杀和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要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及时核查补充相关物资,确保满足医疗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指挥畅通,信息畅通,提高应对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切实加大与区、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联系、信息报送、情况报告和对策咨询,更加科学合理、精准高效地做好我县各项防控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紧绷思想之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做好应对打持久战的准备。要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总要求,围绕疫情防控抓“六保”,促“六稳”,围绕“六保”“六稳”狠抓疫情防控,确保两不误、两促进。思想认识和重视程度要再提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紧绷思想之弦,继续抓牢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具体责任和工作安排要再落实,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机构不散、机制不变、力度不减,把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面管控与精准排查要再深入,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认真落实“四早”要求,继续加大排查力度,紧盯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织密织牢秋冬季疫情防控网;防护措施和物资储备要再强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储备调度等措施,及时储备防疫物资,全力做好医疗备战和急诊急救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等突发医疗公共卫生事件水平;引导宣传和情况报告要再深入,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加大信息报送、情况报告,精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兼顾和两手发力上要再用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具体要求,在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社会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