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外防内控”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日期:2020-03-0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泾源县全力应对、全民动员,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从“内外”两方面入手,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线。

“内”控源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一是全县各级干部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全力组织大排查、大数据比对清查、上级交办线索核查、社会举报调查、病患起底倒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排摸,做到动态管理、精准管理。二是及时对疑似病例实施医学观察,做到精准管控。二是全县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工作,通过下发疫情防控宣讲手册、各类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横幅、“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全国疫情动态情况等,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三是取消一切群体性活动。暂停所有寺观教堂、宗祠、社火、花灯、文化体育活动、婚庆集会、集体聚会等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的机会。四是全面加强市场管理。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责令暂停县城、各乡镇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对农贸市场实行24小时管控。

“外”防输入,做到重落实,看实效

一是在全县各个重要入泾道口、各村设置卡点,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加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理,对出入人员全部测温登记消毒、宣传防控知识,做到严防死守。二是建立“五户联防”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三是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房前屋后、村组道路、河道沟渠、垃圾倾倒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理、消毒,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成立消杀工作小组,对全县主要街道、办公区域、农贸市场、各村公共场所等每天定时进行全面消毒,有效斩断疫病传染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