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2020年春季动物防疫暨畜牧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启动会议
日期:2020-02-2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确保2020年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有序开展,2月23日由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在农业农村局会议室召开了,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各乡镇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农牧发[2020]1号)《关于印发<2020年全区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宁农牧发[2020]4号)《关于做好近期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对全县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对今年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要求从2月25日全面开展,3月中旬完成;扎实免疫,保证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保证免疫密度100%,免疫保护率70%以上。三是要落实责任,保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抓好动物防疫工作。

会议强调:要求各乡镇、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职责,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防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定信心、精心组织、扎实工作,要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基础上,加强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我县草畜产业健康发展,确保畜产品有效供给,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

我县动物春防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全县动物疫病防控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责任,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促进春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