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0-01-05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5日上午11时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立君、李光明、马威虎、胡秀德、马永宝、邓彦辉、鄢志杰、孙阿娜、禹恩宽、鄢生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在职县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李光明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160人,实到代表137 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禹恩宽向会议提交的议案审查报告;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张立君做了讲话,张立君在讲话中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2020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张立君指出: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立足新起点、聚焦新目标,我们必将要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追赶,才能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能奋力描绘好建设美丽新宁夏的泾源画卷。一要有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高举旗帜跟党走。二要有担当实干的责任意识,服务大局展作为。三要有求真务实的政治品格,强化监督促落实。四要有矢志不渝的为民情怀,服务民生赢民心。五要有与时俱进的创新思维,改进作风强本领。

张立君在讲话的最后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泾源。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明作了闭幕讲话,李光明在讲话中对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圆满召开进行了总结,对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在讲话中说,这次人代会是全面贯彻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我们一定要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好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好县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一要把牢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二要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增进民生福祉。三要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地服务发展大局。四要砥砺奋进,持之以恒地提升履职水平。

李光明在讲话的最后说,历史的画卷恢弘壮美,前进的蓝图催人奋进。我们正处在一个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机遇考验着我们的智慧,挑战锤炼着我们的意志,使命召唤着我们的行动。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共谋发展之计、同谱和谐之曲,不断书写人大事业新的篇章,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泾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