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新民乡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热潮
日期:2019-12-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4日上午,新民乡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对全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乡领导班子和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主任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马义杰主持。

会议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坚定全党全社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深入解读,结合当前工作,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集中学习宣传和研讨交流,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全乡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强调,时间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已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各村党支部、机关各站所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为精神动力,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制定措施、齐心协力,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周密组织,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二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和交流学习心得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高潮。三是要在实践中深化对精神的理解,并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主动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和谋划经济发展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好局奠定良好的基础。四是要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加强基层治理,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提升效能,以扎实的工作和过硬的作风全力助推全乡经济快速发展。

据统计,全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来,组织观看大会盛况12场次,乡党委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1次,机关支部党员集中学习2次,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1场次,乡党委书记专题讲党课2场次,各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专题宣讲11场次,订购发放《决定》辅导读本100本、《决定》学习辅导百问100本,在全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