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六盘山镇开展妇女扫盲培训班
日期:2019-12-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降低女性青壮年文盲率,六盘山镇不断创新和完善扫盲工作机制,切实加大扫盲力度,从11月25日开始,举办为期40天的妇女扫盲培训。积极动员、鼓励、引导40周岁以上的贫困妇女接受扫盲教育,实现扫盲与初、中级技术培训接轨,帮助贫困妇女掌握使用一定的技能,切实提高发展产业和创业就业能力。

为方便文盲妇女就近参加培训,六盘山镇根据实际情况,在全镇开设了6个培训点,由各村妇联主席召集组织在家农村文盲妇女到就近的点集中学习,县教育局派送志愿者老师无偿给各村文盲妇女授课。同时,结合爱心超市积分卡制度,充分激发了文盲妇女参与培训的热情。

截至目前,六盘山镇扫盲班已开展20多天,培训文盲妇女120余人。通过系统培训,不少妇女已经会认会写自己的名字、简单的话语,掌握了不少文化知识和生活常识,逐渐意识到提升文化水平的重要性。广覆盖、多形式的妇女扫盲培训班,既满足了农村妇女对知识的渴求,也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接下来,六盘山镇将整合政策宣讲、产业培训、移风易俗等内容,不断创新丰富培训载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课堂,切实提高文盲妇女的知识水平,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和农村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