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12-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10日上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全有主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力同志参加。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班子成员持续加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马全有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5个方面15个主要问题,深入分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5个方面的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随后,马全有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之间开门见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不仅把问题表现讲清楚,而且把原因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县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唐力副组长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引向深入;

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

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完善长效机制,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马全有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小结,他表示,民主生活会不是主题教育的终点站,而是新起点,更是加油站。一是要真学真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正视差距,立行立改。三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坚持以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理念为中心,把退役军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紧贴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需求,在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上下功夫,强化服务保障,提升服务效能,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真心实意传递好党和政府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