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我县召开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暨控辍保学攻坚工作会
日期:2018-08-2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18,我县召开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暨控辍保学攻坚工作会。会议由政府副县长马艳梅主持,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马艳梅传达了87日全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部署会精神,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全力做好迎检工作,特别是教育部门,要对国家验收反馈我县的问题逐项核查整改。要重点核查办学条件九项“门槛”指标和五个“一票否决”指标,确保全部达到国家评估验收标准。要进一步完善验收档案资料,各种取证材料完整、真实、经得起推敲和核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评估细则,加强薄弱环节整改,加强经验总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复检工作顺利通过。

针对控辍保学这个难点,马艳梅副县长指出:当前我县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要实施辍学学生“清零行动”。在秋季开学前,对全县历年辍学仍未劝返的17名辍学学生因人施策,强制劝返。要加强部门联动,820日前,由各乡镇人民政府牵头,成立五个工作组,分别赴银川、西安、北京等方向外出强制劝返,每个工作组由乡镇干部1人、公安干警1人、市场监管部门1人、教育部门1人组成。教育部门要做好劝返后的安置,实施“一对一”管理,确保其顺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作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确保完成控辍保学和迎验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