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教育信息化成果在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展示交流活动中惊艳亮相
日期:2018-05-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57日,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展会主题为“信息技术推动基础教育教学模式的变革与创新”,旨在交流展示各地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展会指导。展演活动中,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杜占元、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等部领导和司局领导,在教育厅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候庆伟主任的陪同下,莅临宁夏馆泾源展区,听取了泾源县在线课堂的讲解,对我县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届展会宁夏展馆以宁夏“教育云”应用为主线,通过电子屏、互动体验等方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现校园安全防控APP、教育管理数据APP、在线课堂共享系统、远程专递课堂的特色应用方面取得的傲人成绩。泾源县作为宁夏展馆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区域间信息化协作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通过在线课堂现场互动与交流、教育信息化应用专题片、展板、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参加了此次展示交流活动。

55日举行的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交流会上,我县报送的信息化案例被评为宁夏唯一的区域全国首批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案例在会上受到表彰,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志清同志作了题为《深入推进区域信息化进程  绘就城乡教育一体化蓝图》的典型发言。   

近年来我县基础教育信息化取得了长足发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信息技术应用融合的理念广泛传播,普遍用、经常用、深度用逐步成为我县中小学课堂教学的新常态,逐步探索形成了有本地特色的“一拖二在线课堂” 、“网络教研”、“亲情关爱留守儿童”的信息化发展道路,在本次展会中得到了同行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