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建立“12345”新机制 构建养老服务新体系
日期:2018-06-0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围绕社会保障兜底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推进政策兜底与社会帮扶相衔接,探索建立了“12345”养老服务新模式,有效提高了养老服务的社会化、精细化水平,养老内涵和张力不断扩大,群众的幸福感明显提升。

1”,即成立老饭桌慈善基金,将社会捐助的300万元作为种子基金,在本金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基金每年产生的收益全部用于“老饭桌”运行补助。

2”,即成立两个协会。县老年慈善协会负责社会资金的募集和运营;村级老年协会负责就餐老人的评定和“老饭桌”的日常管理。

3”,即发挥三支队伍功能。从低保人员中推选出“老饭桌”服务员,为老人提供一日两餐的基本就餐服务;卫生保健员为老人每月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和日常卫生保健;村老年协会管理员负责老饭桌的日常运营及管理。

4”,即健全四个档案,即个人基本信息档案、健康档案、就餐档案和慈善捐助管理档案。

5”,即服务五个群体,实现鳏寡孤残和空巢老人“老有所帮、老有所助、老有所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