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乡村治理
日期:2018-08-0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来,泾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乡村治理。

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制定下发了推进乡村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法治教育规范约束、精神文明建设同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政治引领”的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了440项具体措施,有力推动了工作开展。

二是健全防控体系,加大治理力度。加强乡镇综治中心建设,健全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深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管理农村民族宗教事务,有效治理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树立文明新风。以开展农民素质提升年为契机,以农民夜校、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为载体,充分发挥乡村民约和红白理事会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农民群众自觉守法用法,唱响主旋律,树立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