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深入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日期:2017-12-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年,泾源县坚持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五项制度建设为重点,创新机制、深入开展、狠抓落实,促进卫生事业更有幅度。

一是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以建立医疗服务联合体为突破口,利用“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建立“凡晋必下”职称晋升制度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引导群众首诊在基层逐步构建科学合理的就医格局全县医疗机构诊疗总量10.7万人次,其中基层医疗机构诊疗5.9万人次,同比增长39%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统筹县乡村三级医疗力量,积极组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20个,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全县常住人口签约率65%、重点人群签约率90%、建档立卡户贫困患者签约率100%

二是不断完善全民医保制度。积极推进总额控制下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按床日付费等相结合的复合付费方式改革,全县城乡居民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分别为66%73%,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9%96%

是全面落实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和自治区药品“三统一”政策,全县各医疗机构药品采购、医用耗材、配送、入库等全部在宁夏药品集中采购网采购,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政策覆盖率100%,规定目录药品使用率99.5%

四是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借鉴宁医大总院的成功管理经验,修订完善了《医疗核心规章制度》《不合理用药评价标准》《病历质量评分标准》等10多项制度和标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药占比下降到37%以下。

五是建立健全综合监管制度全面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强化注册登记、执业许可、日常运营等动态监管,全年共查处各种医疗违法案件54起,罚款9.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