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实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日期:2017-12-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按照“做实基础、做优特色、做活链条、做精品质”思路,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实现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一是草畜产业成为脱贫增收的“致富车间”。坚持“一特三高”发展思路,推行“5+2”以牛养牛模式,全县肉牛饲养量达到16.7万头,年内牧业人均收入1369元,增长10%发展优质饲草15.1万亩,加工调制饲料25万吨。全年牧业为农户人均增收1379元,增长10%。

二是苗木产业成为脱贫增收的“绿色银行”。深化“三个一批”产业发展思路,完成精准造林11.4万亩,选用建档立户苗木4865371万株,户均增收9000元;培育精品大苗3133亩,新增六盘山特色花灌木1000亩,外销各类苗木3062万株,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预计苗木产业提供农民人均纯收入1111元,同比增长13%

三是中蜂养殖成为脱贫增收的“甜蜜事业”。坚持“大手拉小手”和“1+10”养殖模式,培训蜂农3000人次,培养“知蜂人”300余人、“土专家”“田秀才”25人,建成中蜂养殖基地3个、示范乡镇2个、示范场15个,培育专业合作社7个,引进蜂源1.31万箱,累计达到3.1万箱,年生产加工优质蜂蜜25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2500万元。

四是旅游产业成为脱贫增收的“源头活水”。全力推进杨岭特色旅游示范村、兴盛滑雪场项目,20公里旅游服务带建设基本完成,花田花海、新月风情堡等旅游新业态效果初显。新建、改建特色农家乐188家,扶持30户建档立卡户开展旅游经营活动,旅游景区及旅游节点吸纳就业110人,发展扶贫手工作坊3100户,全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三产服务业人均收入492元,增长11%

五是劳务产业成为增收的“铁杆庄稼”。深入开展劳动力素质提升“回炉再造”工程,完成技能培训11898人,拿证8010人,其中建档立卡户拿证6841人。建档立卡户实现转移就业8957,创收5.5亿元,同比增长7.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