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日期:2017-12-27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泾源县坚持民生导向,富民优先,集合财力80%以上用于改善民生,为民承诺办理的10件实事全部完成。

教育发展更有深度。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国家评估认定,助教体系不断延伸,教育资助政策在全区率先实现全学段覆盖。中考成绩稳步提升,高考实现“一清二北”历史性突破。实施学校厕所“旱改水”15所,校园卫生环境显著改善。探索建立教师社会化补充机制,招聘编外教师100名,师资结构性不足问题有效缓解。

卫计事业更有幅度。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稳步推进,二甲医院通过复审,药占比下降到37%以下。医疗卫生服务联合体初步建立,六盘山、泾河源诊疗人次同比增长39%。食品药品检测中心投入使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体封顶,香水镇中心卫生院基本建成,村级卫生室实现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