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7-12-22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22日上午,政协泾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县委书记张立君,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明,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马威虎,县委副书记、常委,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政府副县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轻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及县政协历任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政协主席胡秀德,副主席禹红霞、石荣、马继龙,秘书长李万明出席了会议。

    开幕大会由政协副主席禹红霞主持。

    会议听取了胡秀德同志代表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马继龙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县委书记张立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张书记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科学选题,深度调研,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为县委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集中智慧,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同时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围绕中心讲大局,在推动发展上积极贡献力量。二要围绕重点促发展,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三要围绕民生促和谐,营造和衷共济的良好局面。四要围绕创新争业绩,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胡秀德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常委会把握重点、创新方式,学习效果更加明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协商更加有效;创新形式、务实高效,民主监督更加有力;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更加有为;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团结民主更加显著;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身建设不断强化。他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善谋前瞻之计,常献务实之策,多进睿智之言,助推我县如期实现脱贫。

展望2018年政协工作,他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在理论武装上有新提升;二要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三要坚持履职为民宗旨,在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四要突出团结民主主题,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举措;五要重视政协自身建设,在履职水平上有新提高。

马继龙同志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共提出提案65件,先后参加提出提案的委员77人,202人次。经过审查,并案及社情民意转办17件,立案48件,立案率为84.6%。办复率达到100%,实效率达到86%。

在泾的区、市政协委员,各乡镇、党群部门、政府部门负责人及区市驻泾单位、企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