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三项机制”助推县长大接访活动扎实推进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一步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中接访时间长、办理时间长、答复时间长的“三个时间长”问题,泾源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工作措施,建立“三项机制”,助推“受理10分钟接访1小时县长大接访活动”扎实开展,确保我县社会发展和谐稳定。

一是信访诉求“面对面”。信访工作坚持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创新建立“县长+责任单位+群众”接访模式,以信访网络视频系统为依托,构建了县长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的接访机制,打通了群众诉访、县长接访“直通车”,实现了群众信访“零距离”,有效提升了初信初访化解率,缩短了接访时间,赢得了群众的赞许。

二是部门联动“线联线”。 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赢民心”作为信访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建立了县级领导包抓、责任部门联动、村(组)积极参与的“三级联动机制”,切实促进领导干部接访受理“关口前移”、责任部门化解办理“重心下移”。信访网络视频系统将7个乡镇、28个部门有效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上下联动、左右贯通、接办一体”的处访化解机制,全面打通信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三是责任主体“点对点”。立足矛盾化解和问题调处,紧抓“责任信访”这个“牛鼻子”,坚持“谁接访、谁督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主体,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行信访问题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切实做到原有问题“清仓见底”,新的矛盾“不再累积”。通过全力打造“一站式接待、一条龙办理、一揽子解决”的办理机制,理清了责任链条、拧紧了责任螺丝,提高了履责效能,切实做到了按时办理、限时办结。

“县长大接访活动”用领导干部的操心和爱心,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细心,赢得了群众的安心和放心,真正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有力举措,极大缩短了办件时间,提高了办理效率,密切了干群关系,拉近了群众距离,有力促进我县信访工作持续好转,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