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安保部署会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71017日下午,县护路办在行政中心325政法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安保部署会议。

 

会上,县护路办主任童文治组织护路队员系统学习了区护路办《关于进一步规范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档案资料管理的通知》(宁铁护办201353号)、县护路办《泾源县村级铁路护路承包人员管理办法》(泾铁护组20165号)、《泾源县铁路护路承包人员考核细则》(泾铁护组20166号)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区、市护路办召开的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安保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1-8月份铁路沿线治安情况。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春生对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安保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政府副县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祁强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认识,提高大局意识。把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作为护路工作者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是突出重点,整治隐患问题。各级护路组织要抓住人畜越道、在铁路放牧这个重点,对影响列车运行治安隐患,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强化防范和管控措施。特别是易发生列车途停路段,要加强巡查和看守密度。三是强化宣教,营造护路氛围。各级护路组织要采取不同形式、有针对性开展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对重点人员要指定专人负责,养殖大户要上门宣传教

育等措施,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构建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新格局。四是加强督查,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县护路办要组织人员深入铁路沿线基层单位,督查指导检查护路工作。对治安问题突出的路段,要落实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实行蹲点盯守、包责任、保畅通,确保督查到位,防范到位,责任到位,巡查到位。五是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畅通。在十九大期间,各级护路组织要认真做好值班安排,及时收集和反馈护路相关信息,加强沟通协调,畅通护路信息,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维护铁路沿线治安稳定。

涉路乡、镇分管领导、护路专干、沿线涉路村护路队员,县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三关口联防队队长等40余人参加了上述会议,会议由县护路办主任童文治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