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共青团泾源县委召开庆祝少先队建队68周年表彰大会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关怀和希望,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给少先队员开展活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引导少先队员切实体会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珍惜队员身份,增强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在举国同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 1013日下午,共青团泾源县委在县行政中心423会议室隆重举行20162017学年全县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优秀少先队集体表彰大会,大会由团县委书记金玉锋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育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禹伯鹏,县教育体育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王存保,团县委书记金玉锋,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伍月出席大会,各乡(镇)中心校、直属中小学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少先队集体和个人等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嘹亮整齐,催人奋进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开始,少先队员为出席领导佩戴了红领巾,并进行了出旗仪式。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少先队规范化入队仪式》。会上,团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伍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全县优秀少先队员和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及优秀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对其进行了颁奖。随后,县第三小学大队辅导员杨秀萍老师及县城关第一小学六年级三班锁恒煜同学进行了发言。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育龙发表了讲话。李常委在讲话中对我县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少先队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李常委指出以团带队是党交给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是共青团工作的光荣传统。希望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的职责,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支持和保障。李常委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成为一名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要怀着对祖国和民族未来负责的态度,带着对少年儿童的深厚感情,认真研究和把握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开拓创新,努力成为少先队员成长道路上的优秀引领者、组织者、服务者,努力为党做好少年儿童工作。

最后,县团委书记金玉锋同志要求全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老师认真学习《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希望广大少先队员牢记重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作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少先队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节日,更激励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立志为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而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