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人大常委对全县农村土地确权及股份合作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视察
日期: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18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县农村土地确权及股份合作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视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孙阿娜、鄢生勇及部分委员、代表参加视察,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永军及农牧局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大湾乡武坪村瑞生源土地股份合作社、县农牧局农村经营指导站,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县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改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

我县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自20133月开展以来,历时四年多时间,基本完成全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并顺利提高自治区专家组评估验收。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改革试点以保障和实现农民对土地经营的长期受益为目的,通过与合作社、土地流转农户对接洽谈,确定了土地股份合作的模式和股权量化标准,目前农村土地股份合作改革正在进行试点,起步良好。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志杰强调,农村土地确权及股份合作改革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一定要做实做细,要替群众多考虑。针对土地确权工作,目前虽然已经基本完成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但仍要不断完善,尽快制定纸质版土地确权登记档案,移交档案局管理,做好第一手基础资料的保存工作。另一方面,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工作要尽快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增加群众土地收益,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