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泾源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日期:2021-03-23    来源:泾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3日,泾源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徐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22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市相关会议精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学习教育环节各单位任务完成情况,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新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也是政法队伍担负新时代职责使命、顺应群众新期盼的有利契机。各单位要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和区、市、县党委的工作要求,将教育整顿任务精准到日,细化措施,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和亮点工作;在选树英模、先进典型上要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在发动群众的深度、广度上持续用力,坚持做好开门搞整顿。

会议强调,政法各单位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及区、市、县党委决策部署,紧盯目标、持续发力,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成效。一要注重 “三个来看”,进一步提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从政法机关所处的特殊地位和发挥作用来看,从近几年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上来看,从政法干部履职尽责来看,虽然政法队伍干部整体是好的、主流是好的,但政法干部中存在的个别违法犯罪、不为公只为私等突出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二要强化“三个带头”,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不折不扣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带头查究整改、带头总结提升,紧扣个人、部门、单位,在思想、作风、纪律、履职尽责、日常管理等方面以上率下,发挥“领头雁”作用。三要树牢“四个导向”,确保教育整顿“四项重点内容”走细走实。树牢政治导向,确保筑牢忠诚之魂走细走实;树牢责任导向,确保清除害群之马走细走实;树牢问题导向,确保整治顽瘴痼疾走细走实;树牢目标导向,确保弘扬英模精神走细走实。四要注重“五个结合”,确保教育整顿走心走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结合,把党中央确定的规定动作与区、市、县党委确定的自选动作结合,把入心入脑入灵魂与见人见事见思想结合,把组织发动与群众参与结合,用好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结合。五要扛起“三个责任”,确保教育整顿走好走实。扛起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教育整顿的组织领导;扛起直接责任,切实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真抓实推;扛起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教育整顿的督察督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实规定动作,抓细自选动作,抓牢宣传报道,突出“整顿效果事上看,人民立场最关键”的理念,杜绝“慢半拍”,确保政法系统、政法部门、政法干警思想来一次大洗礼,忠诚来一次大筑牢,问题来一次大清理,管理来一次大加强。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继飞主持。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兰秀全、任永峰、张毅、尹鹏、李宏涛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副主任、各工作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