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县委召开2021年第9次常委会议
日期:2021-03-1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9日,县委召开2021年第9次常委会议,县委书记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中办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研究了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区市县乡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审议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2021年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及其它有关方案。

会议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听取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统一思想强意识,切实提高对两会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认真学习重领会,准确掌握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和汪洋主席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和全国政协工作报告、赵乐际同志到宁夏代表团发表的讲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及2035年规划纲要、全国两会上形成的决议和决定。三要注重结合抓落地,确实不折不扣抓好对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守好三条生命线、抓好基层治理,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泾源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换届的具体规定上来,尤其是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这次换届的政治要求、组织要求上来。二要把工作细化到换届的具体标准上来,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三要把要求落实到换届的具体纪律规定上来,落实“十个严禁”,强化日常问题掌握和查处。四要把组织领导强化到换届的严密组织上来,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的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整个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具体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县委关于整顿教育的具体落实上来。二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深入抓、系统抓,为教育整顿活动圆满完成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三要继续压实具体责任。四要继续在确保工作成效上再强化,突出“三个紧扣”、强化“三个自觉”、注重“三个清楚”、强化“四个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已经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要深刻吸取张易镇火灾教训,紧盯“乡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林场防灭火主体责任、指挥部领导责任”四个责任落实,管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节点、重点人群”四个重点,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压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灭火处置、责任追究”五个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光明及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