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推荐
我致富 我光荣 我卫生 我骄傲 我文明 我自豪
--新民乡马河滩村讲文明树新风表彰活动
日期:2019-01-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3日,新民乡马河滩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运动会,颁奖典礼上,马河滩村禹全保等22名致富带头人、马雪芹等7户家庭卫生示范户、兰丽霞等8户文明家庭喜滋滋地站在了领奖台上,捧红彤彤的荣誉证书,提着沉甸甸的蚕丝被,光荣、骄傲、自豪一览无余的展现在了充满笑意的面庞。

微信图片_20190123160926.jpg


自新民乡实施“两个带头人”工程以来,马河滩村先后涌现出禹全保等22名致富带头人,他们以养牛为主,每家至少养牛8头以上,自己富了不算数,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下,他们先后带头本村贫困户140余人,从事养牛产业,截至目前,马河滩村发展养牛户达到170余户,养牛实现921头。

微信图片_20190123160914.jpg


为切实改善民风,引导村民尊老爱幼,倡导文明新风,马河滩村通过小组推荐,村民评议的方式,推选出“好媳妇”兰丽霞等文明家庭8户。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马河滩全村上下积极参与,多次集中行动,开展家庭卫生大评比活动,评选出马雪芹等7户家庭卫生示范户。

通过表彰先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努力实现脱贫的同时,希望马河滩群众积极学习先进,争当文明新风先行者、实现乡风文明、乡村整齐、家庭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