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宁夏这6处湿地跻身“国家重要湿地”
日期:2020-06-24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3日,记者从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国家林草局日前公布了2020年国家重要湿地名录,本次共有29处湿地入列,我区银川黄河外滩等6处湿地位列其中。

固原清水河水体净化池

宁夏新增的6处国家重要湿地分别是:

银川市兴庆区黄河外滩湿地

吴忠市黄河湿地

盐池哈巴湖湿地

青铜峡库区湿地

固原市原州区清水河湿地

中宁县天湖湿地

吴忠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白琵鹭栖息

国家重要湿地是指符合相关指标,湿地生态功能和效益具有重要意义,按规定进行保护管理的特定区域。认定和发布国家重要湿地,是落实湿地名录管理、加强湿地保护和修复管理的重要措施。

近年来,我区持续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相继出台《宁夏重要湿地名录及管理办法》《宁夏湿地公园管理办法》,基本形成了以湿地型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其他湿地保护类型为补充的湿地保护体系,湿地保护率达到55%。

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强化湿地保护力度,特别是科学规划黄河流域湿地保护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采取退耕(滩)还湿、湿地治理修复等措施,增强黄河湿地生态功能,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