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政府搭台银企互通 优化环境共促发展——泾源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日期:2020-06-0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10+X”会商联席机制成效,6月2日,泾源县召开政银企座谈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高继飞以及县园区管委会、发改、财政、住建、市监、审批、自然资源、税务等部门负责人和驻泾金融机构相关企业负责人,县内30多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企业负责人代表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投资环境、行政机关办事效率、工作作风、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畅所欲言。现场共提出意见建议34条,其中发改、财政、园区、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各商业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解决6条,其他意见建议与会部门分别认领,并进行了承诺。

 高继飞指出,加强政银企合作既是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县经济和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

 高继飞希望,各金融机构要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扎实推进金融创新,着力构建金融工作与地方发展相互融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的良好态势。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在扩大信贷总量、丰富金融业态、优化服务机制、推动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主动作为,同时要大力培育合格市场主体,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优金融生态环境,严格防范金融系统风险,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高继飞强调,与会政府部门要重点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着力在落实各类助力复工复产的惠企政策上下功夫,对能延续的适当延续;二是着力在各类招商引资政策延续性上下功夫,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能发展、能挣钱;三是着力在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切实为企业服好务、办成事;四是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对于企业提出的问题,限于本周内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书面答复给企业。

 自复工复产“10+X”会商联席机制建立以来,泾源县共组织政银企座谈会4次,累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71条。通过政府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政银企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经营困难,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实现政银企互利共赢,为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市场主体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