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对泾源县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专项调研
日期:2019-11-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根据《固原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全市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专项整治“回头看”等有关工作调研的通知》精神,2019年11月18日,固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毅带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行对我县“3+9+3+4”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2020年教育工作及项目谋划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清就我县“3+9+3+4”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市人民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2020年教育工作及项目谋划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张毅主任就我县落实全市教育扶贫政策给予高度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关于市外就读中职学生资助工作,主管局要完全执行市教育体育局下发的资助政策文件,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对政策进行大力宣传,摸清市外就读中职学生底数,简化资助程序,为下一步普高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对于当前控辍保学工作,泾源县的做法得到了自治区教育厅的充分肯定,必须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全力打好“依法控辍、预警控辍、真情控辍、质量控辍、扶贫控辍”五张牌,持续提高义务教育入学率和巩固率。三是农村公办幼儿园政府购买服务岗位计划工作,要优化学前教育师资队伍,规范学前教育日常管理,落实学前教育保障政策,实现城乡之间、公办与民办之间的学前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形成学前教育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相统一的新格局。

会后,调研组一行观摩了泾源县第四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开展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