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源县向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输送建档立卡贫困务工人员67名实现“开门红”
日期:2019-03-11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9日上午9时,泾源县2019年第一批67名建档立卡赴闽务工人员乘坐大巴出发,预计40小时后到达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县人民政府王成录副县长、人社局、就创局、各乡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成录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习技能,二是要吃苦耐劳,三是要遵纪守法,四是要更新观念,五是要听党话感党恩,六是要在工作中注意安全。

图片1.png

为做好此次输出工作,县、乡两级通过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微信公众号、打电话、举办招聘会、发放宣传单、技能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赴闽就业优惠政策。38日上午,联合海沧区举办了“海沧·泾源”闽宁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暨赴闽务工人员岗前培训会。本次输送人员70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7名(6对夫妻),由县人社局、就创局、各乡镇共同输送前往厦门市海沧区通达科技有限公司。

为鼓励我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巩固闽宁劳务协作成效,我县对每年在福建省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泾源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给予3000元的稳定就业补助,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福建省也出台了鼓励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闽就业相关政策,对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给予奖补,凡是在闽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给予1500元的交通生活补助;在闽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给予不超过6个月、每月2000元的跨省就业奖补。

图片2.png

泾源县2019年“春风行动”硕果累累,向福建输送务工人员实现“开门红”,县就创局将联合各乡镇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向福建转移就业优惠政策的宣传,并做好后续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闽宁劳务协作力度,泾源县务工人员将凭着自己淳朴厚道、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以及脚踏实地、遵纪守法、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他们在福建这方热土一定能够安下心、扎下根,输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