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泾源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日期:2018-07-1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18日上午,由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各食品安全成员单位参加的2018年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县人民广场启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不断提升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树立尚德守法正面典型,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成员单位在现场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展示工作动态。开展了咨询投诉受理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与投诉,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设立了真假食品展示台,向群众讲解如何正确辨别真假食品以及如何正确选购食品。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为维护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参与单位有市场监管、发改、农牧、教育、建环、卫计、旅游、民宗、民政、公安、科协11家,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悬挂横幅14条,展板15块,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4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