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泾源县2022年农业生产托管项目服务组织公开遴选的公告
日期:2022-01-26    来源:泾源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项目概况

按照“围绕主导产业、突出重点环节、扩大覆盖范围、集中连片推进”原则,因地制宜选择青贮玉米耕、耙磨、覆膜、收获环节进行支持用于支持服务小农户比例占60%以上采取自愿申报、专家评审、择优入选的方式选择具备一定资质和服务能力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

二、服务组织具备的条件

(一)服务组织应具备的资质。一是在县内依法注册登记,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农机具库房,具备农业生产托管的实施和管理能力,从事过农业生产服务的组织和村集体经济组织优先。二是服务组织信誉良好,守诚信,无违法违纪记录。三是实施主体具备一定的服务能力,申报服务面积超过1000亩,可调配使用的农业机械需达6台以上,驾驶员证件齐全,操作技术娴熟。四是工作机械配备规范的可信息化监测的GPS系统。五是村集体服务组织要求班子健全、团结、务实,村集体经济账务明晰。

(二)服务作业质量: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作业质量应达到农机作业规范和作业质量要求,同时达到实时系统设置的标准。

三、遴选程序

按照促进形成稳定活跃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市场,培育壮大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建立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生产经营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农业经营的效率和竞争力要求按程序公开公正的遴选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

(一)公开报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泾源县人民政府网站公开发布遴选通知,鼓励服务意愿的服务组织在规定的时间内填写申报表,加盖所在村、乡镇章,连同服务组织营业执照、驾驶员证件等资质原件复印件送县农业农村局(县农经站)审核备案

(二)审核确定。农业农村局对经自主申报、符合条件的服务组织专家进行审,择优选择服务组织做为服务主体。

(三)媒体公示。对经评审确定的服务组织在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予以确定。

(四)签订合同。服务主体与乡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局签订生产托管服务合同。

四、支持标准

补贴基数为询价后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平均价格,按照财政补助占服务价格的比例不超过30%,单季作物亩均补助规模不超过100

五、补助方式

服务组织要与服务对象签订服务合同,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资金补助采取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即每个环节实施完毕并经审核验收合格后,按照服务组织实际作业量按环节兑付补助资金。

六、报名截止日期

2022年2月15日

七、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

泾源县“三馆一中心”五楼506办公室

联系电话:0954-5013638


  

泾源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