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黄花乡举办2021-2022年度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联合演练活动
日期:2022-01-04    来源:泾源县黄花乡人民政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检验全乡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各成员单位的快速响应能力,完善应急救灾联动机制,1231日上午,黄花乡联合秋千架国有林场、沙塘林场举办黄花乡2021-2022年度冬季森林草原防火联合演练活动。全体乡干部、秋千架国有林场、沙塘林场护林防火队、黄花派出所全体干警、卫生院医护人员及各村干部、护林员等160余人参加。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演练以黄花乡沙塘村南山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以《黄花乡森林草原防火应急预案》为依据,开展了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灭火行动、伤员救治和清理移交火场全过程。

练现场,扑火队员迅速集结,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队列整齐,按照演练脚本,分步骤、分梯队、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综合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弹、水枪、灭火拖把等多类型扑火器具,开展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系列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通过演练,进一步熟练掌握了森林火灾现场扑救的基本方法、装备使用和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队员的实战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黄花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力量建设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全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