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审计局对全县审计问题整改工作开展督查检查
日期:2021-09-26    来源:泾源县审计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 22日,泾源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乾坤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1月至20216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事项,本次审计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由审计局牵头,抽调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共计15,分3组对7个乡镇,22个部门开展督查检查,计划于9月底结束。   

审计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坚持上下联动,加强部门协作。涉改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细化措施,精准施策,明确时间进度,时刻保持急迫感,一刻也不能拖延,一下也不能放松,对目前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审计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严把整改质量关,切实发挥“审、帮、促”作用,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各审计督察组组长是审计整改的督促指导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对查出问题要亲抓亲管。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整改进度,实现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对于在审计中发现的具有典型性、普遍性和倾向性的问题,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推动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完善制度建设和内控流程,做到防患于未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