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泾源县四套班子合力共筑安全生产根基
日期:2019-12-10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我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遏事故、降死亡、保安全的目标,以高危行业为重点,以风险防控为抓手,紧盯高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执法和宣传教育,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监管能力,合力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打造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环境,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县委高屋建瓴,全面统筹推进。县委在全县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和向全会报告工作的内容,每季度至少主持召开1次党委常委会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人大依法监督,筑牢安全基础。县人大常委会定期视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部门及生产经营单位贯彻落实县委和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企业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风险防控、排查治理隐患等方面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有效协调解决了安全生产和消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政府狠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政府将安全生产纳入政府重点工作、《泾源县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组织制定了《泾源县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出台了《泾源县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每年年初,政府专门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政府主要领导与各分管领导签订“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书,各分管领导与各乡镇、各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各监管部门与企业签订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坚持逢重要节日必部署,逢重大活动必安排,逢重点时段必排查的工作机制,及时召开会议,精心安排部署,定期由政府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县26个重点部门和19家重点企业进行集中督查检查,有力促进了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工作局面的形成。

四是政协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将推动、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把共筑全县经济社会安全发展环境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广大政协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关注支持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通过深入生产一线开展专题调研、重点视察等方式,为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有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