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自治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日期:2018-04-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印发《自治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

                                                                  宁统字〔2018〕34号

各市、县(区)统计局:

《自治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规定(试行)》已经2018年3月9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第8次党组会通过,现将本办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宁夏回族自治区统计局

                                                                                                       2018年3月26日

                                              自治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规定(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统计人员统计信用档案规范化管理,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是指自治区各级统计机构按照有关规定对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统计工作的人员,在依法履职过程中获取或制作的有保存价值的统计信用记录,包括统计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和统计信用行为信息。

第三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按照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进行管理。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应当建立信息库,及时维护和更新档案信息。

自治区统计局负责组织全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建设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市、县(区)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建设,与有关信息共享平台和专栏建立链接,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市级、县(区)级统计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信息库建设和维护工作。

第四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在各级统计部门党组的领导下,应当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国家统计局《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办法(试行)》和档案及信息库管理的有关规定,对统计从业人员的基本信息和统计信用行为信息进行采集,分类录入和管理,专柜存放。

第五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管理人员应当忠于职守,遵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秘密,具备一定的档案管理和统计执法专业知识,确保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的准确、完整、安全。

第六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应当设置为一人一页,立卷建立目录。纸介质基本信息表应当经本人签字和加盖本部门公章,信用行为表和有关证明材料应当加盖本部门公章。

第七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管理部门应当及时依法更正不准确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信息。

更正不准确基本信息,需提交经本人签字、加盖本人工作单位公章的证明材料。

更正不准确统计信用行为信息,需提交加盖本单位公章的有关证明材料。

第八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及信息库应当内容一致,以自治区统计局统一设置的表格形式加载统计从业人员基本信息和统计信用行为信息。

第九条 自治区统计局与各地方统计部门应当建立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报送机制,定期上报相关信息,汇报管理工作。对于重大、紧急情况,及时报告。

第十条 统计从业人员统计信用档案管理工作纳入自治区统计局对各地方统计部门年度效能考核。

第十一条 本规定由自治区统计局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2018年4月10起施行,有效期至2020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