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2021年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2022年第十六届全区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在我县举办
日期:2022-01-2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5日,在银装素裹、傲雪凌霜的冬日六盘,一场速度与激情共舞的体育赛事2021年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2022年第十六届全区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在泾源县娅豪国际滑雪场举行,大家共享六盘山冬日的别样乐趣,品味冰雪世界的神奇诗韵。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体育局、中卫市人民政府主办,泾源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梅,泾源县委书记徐龙、政府副县长李静及自治区体育局、中卫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21年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2022年第十六届全区运动会高山滑雪项目比赛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静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张梅宣布“2021年全区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2022年第十六届全区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开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在即,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此次比赛来自全区97名参赛者,年龄最大的16周岁,最小的仅7周岁。

在越野滑雪赛区,随着裁判哨响,参赛选手们冲出了起跑线,他们脚踩滑板,驰骋赛场,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

高山滑雪赛区,参赛者手持雪杖,身体前屈,从几百米长的雪道上脚踏雪板曲线滑行。飞驰的雪板,飞扬的雪浪,追风少年们尽情享受着冰雪运动的快乐。

据介绍,为助力北京冬奥会,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泾源县近两年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着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增加冰雪场地和赛事供给,丰富和扩大冬季旅游项目和规模,冰雪系列赛事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宣传了泾源县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让更多冰雪爱好者认识、了解、爱上冰雪运动,真正意义上把“冷冰雪”打造成“热资源”,助力泾源县冰雪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