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市委政法委调研组调研我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日期:2022-01-2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位西北一行调研我县政法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明等县级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六盘山人民法庭、香水派出所、兴盛乡新旗村,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调研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一年来,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泾源县政法队伍精神面貌、执法规范化、服务群众等方面有很大进步,工作思路清晰、落实有力、成效明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标准、从严要求、树立样板。


调研组强调,政法工作是联系基层群众的桥头堡,面向田间地头、千家万户,今后要继续服务好老百姓,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坚持党建引领统揽全局,通过在各乡(镇)村建立功能型党支部、党小组,由政法委员牵头统筹,各方综治力量共同参与,发挥各部门职能优势,合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疑难问题。各部门要各取所长,精准调处,实现枫桥经验在泾源落实落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继续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加大对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的学习宣传力度,通过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干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信仰,切实提升政法队伍整体水平,力争取得更好的业绩,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