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闽宁协作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让群众“冬闲”变“冬忙”
日期:2022-01-20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寒冬腊月,农闲时分,连日来,闽宁协作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在我县全面展开,让群众“冬闲”变“冬忙”。

上午十时,羊槽村村部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来自宁夏新未来学校的老师正在给村民讲授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从面点制作的材料选择、配料配比添加和面点制作、烘烤等理论知识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使参训学员熟悉面点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制作基本技能。

在实践教学中,学员们仔细听、认真看,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各种面点,大家学得格外用心,收获满满,学习热情逐步高涨。第一批亲手制作的面点成品出炉,这更加坚定了大家的学习信心。

村民于玉莲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在家门口免费学习中式面点的制作方法,让自己有了一技之长,也拓宽了我的致富渠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实用,不仅能增加一门增收致富的手艺,还能在闲暇之余露上一手,为日常生活增添生活乐趣。

此次培训为期6天,培训人数30人。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专业老师现场指导,让学员通过听与看、问与学,系统学习掌握主料和辅料加工技艺,制成具有中国风味的面食或小吃。系统传授炸、煮、煎、烤等各类面点技法,传授梅花酥、奶黄包、桃酥、象形南瓜、豆沙卷等制作方法。通过此次闽宁劳务协作培训让学员掌握一项技能,带动学员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