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四乡镇九林场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2-01-1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冬春季节是森林草原火灾高发期,为了有效提高干部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水平,提升防火应急意识,增强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掌握森林草原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法,六盘山镇、大湾乡、新民乡、黄花乡及辖区九个林场共同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六盘山镇李庄村发生森林草原大小不同火灾,通过发现火情、火情报告和前期处置、指挥部应急处置、火场清理、伤员救治和火灾事故调查等几个情景演练,真实模拟了紧急应对森林草原火情采取的措施。

开始发现火情时,李庄村村干部率先带领村应急队员前往着火点开展应急处置,同时第一时间向镇政府进行火情报告。火势逐渐扩大时,六盘山镇政府立即启动四级应急响应,联系新民乡、大湾乡、黄花乡及附近9个林场成立联合应急指挥部。联合救援队伍火速到达现场后迅速组织现场扑火救援,在明火已经扑灭,火情得到控制后,火灾调查组开展火灾事故调查,查清起火原因系村民上坟烧纸导致,并现场控制火灾肇事者。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镇、村两级干部群众遇到火灾险情时的应急响应能力,提升了各乡镇和林场多部门联合指挥能力及灭火处置能力。借助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综合应急救灾联动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