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举办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01-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垃圾分类工作,1月12日下午,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垃圾分类专题培训班。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全县垃圾分类试点村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糟海学结合国家政策、区市对环境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我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性的进行了指导培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志强和者建军分别从生活垃圾填埋场的防渗系统、雨污分流及填埋作业、生活垃圾“四分类”、农村面源污染垃圾收集处理等方面,对生活垃圾填埋场规范填埋及农村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全县垃圾分类设备发放仪式上,全县7个乡镇15个垃圾分类示范村共计配发垃圾车69辆、铁质四分类垃圾箱69个、塑料四分类垃圾箱207个、二分类垃圾桶4755个、垃圾袋14265个,随着这些垃圾分类设备的发放,标志着我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正式进入试点阶段,为下一步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