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消防:理论学习+实操培训 筑牢重点单位“防火墙”
日期:2021-12-1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宣传主阵地作用,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泾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县35家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参观科普教育基地并开展集中培训学习,采取“理论学习+实操培训”的方式,进一步筑牢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走进科普教育基地,宣传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基本的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标志,浏览了消防历史资料,参观了火灾案例、消防常识图片展和部分基础消防装备,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各位负责人讲解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以及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利用现场问答、实例讲述等形式增加现场互动,形成了积极的参观学习氛围。对于现场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做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提醒参观人员“火起于幽微、灾缘于疏忽”,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好水、电、气等生活安全防范工作。

随后,大队宣传人员带领各单位负责人参观消防器材装备,并对装备的性能、技术参数、使用原理以及日常维护保养进行介绍。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原地着装、一人两带连接、射水姿势、灭火器的使用等业务技能培训及操作,各位负责人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在实践过程中消防指战员及时更正他们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确保各参训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这样的学习方式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还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教育作用,让大家都能够学以致用,切实做好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