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北航研支团打造“小火箭” 为泾源孩子铸造航天梦
日期:2021-12-1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学生点亮航天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学生开展航空航天兴趣周成果展示活动。

在学校的操场上,全体师生围坐在一起,等待着学生们亲手制作的12枚火箭发射升空。“准备倒计时,点火!”在师生们的倒数声中,随着点火发射的指令发出,两枚火箭拖着长长的尾巴急速升空,到达一定高度开始分离,同时降落伞打开缓慢落下,师生们欢呼雀跃庆祝成功。

过去的一周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挥北航的专业优势特色,和支教服务相结合,在新民中心小学,以科普课堂、视频观看、动手实践多种方式,在学校四、五、六年级开展了航空航天知识科普系列活动,传授学生航空航天的基本原理。并借助歼15舰载机纸模和东风一号伞降火箭模型,带领近200名学生动手实践,启发学生铭记航空航天历史,传承空天报国精神。

近年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教育教学主责之余,积极发挥专业素养优势,开展系列课外实践活动,组建泾源县首支小学生国旗护卫队,弘扬爱国主义思想;发起航空航天兴趣周活动,传承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发起“你的心愿我来圆”等活动,广泛联络社会各界,牵引教育资源、物质支持和人文关怀,不同程度的帮助了泾源的学生,切实改变了一些孩子的命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