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泾源在行动
日期:2021-06-11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工作的共同节日。今年,我国活动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在行动”。

为了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世界认可日”期间,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认证认可在全县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中的基础性作用,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扎实有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县城、六盘山镇、泾河源镇市场开展宣传展示活动,设立投诉举报咨询台、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认证认可知识、法律法规等宣传材料600余份,受理咨询30人次;二是开展认证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家用电器、消防器材、电动自行车、儿童用品、机动车辆轮胎等强制性认证产品经销商,对违法行为保持严厉查处的高压态势。共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超市、商铺15家,检查各类强制性认证产品22批(次),未发现认证违法行为;三是组织开展“检验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社区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消费者到辖区的获证实验室参观,提升社会对认证认可的认知度和关注度;四是加强投诉举报受理处理,除在现场设立投诉举报台外,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依托12315线上线下平台,对接到的认证认可投诉举报进行实时受理、处理,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通过开展“世界认可日”系列活动,扩大社会对认证认可在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现出认证认可在传递市场信任、维护公平竞争、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方面的巨大价值,有助于增强社会对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信任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