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
日期:2021-04-21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违法行为,斩断市场销售产业链,近期,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了“长江禁渔”专项行动。

一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对全县各超市、水产品经营业主、餐饮服务单位和农贸市场进行了拉网式清查。重点检查销售来自县外水产品是否具有合法来源凭证,是否存在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或无法提供水产品的来源凭证等违法行为。对含有“长江活鱼”、“江鲜”、“长江野生鱼”、“淮王鱼”、“中华鲟”等字样的企业名称、招牌字号和菜单,一律要求更改规范。二是强化宣传,积极引导。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了解“长江禁渔”政策,通过上门宣讲、微信群、公众号等多媒体宣传,印制宣传资料张贴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看到、听到、了解到“长江禁渔”的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共检查水产品经营单位129户次、超市101户次、餐饮经营单位584户次、农贸市场14次,未发现辖区内有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