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民政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4-07    来源:泾源县民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更好地营造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4月2日下午,泾源县民政局召开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典型案例警示录》---公权岂容“染黑”,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开展了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廉洁奉公、强化廉洁意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党员干部只有加强对法律法规党纪学习,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戒,要把学习纪律规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熟记于心,认真践行。要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守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管好用好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二是强化法纪意识。时刻牢记党纪国法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要不断的自我约束,做到在生活圈子中守住规矩,抗拒诱惑;在人际交往中纯化朋友圈,谨慎交友,交好友、交益友。三是坚定初心使命。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印刻在脑海当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落实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四是自觉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自觉置身于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把权力运行、经费使用、职责履行等情况置于阳光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好民政系统良好政治生态,加快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