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日期:2021-04-07    来源:泾源县残联人联合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在区、市残联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泾源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就业条例》(第488号国务院令)、《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宁财(综)发﹝2016﹞892号)有关规定精神,与财政、税务等部门通力协作,共同推进,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缴工作。

2021年我县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及时,为了保障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我们精准发力,科学施策。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科学宣传引导。我会积极就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汇报,及时研究并解决在征收、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及时成立了泾源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将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工作与重点工作相挂钩,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金征收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公众号、政务平台,印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一步宣传残保金征收工作对残疾人的重要意义。三是准确把握政策,加强统筹管理。制定了《行政事业单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方案》,对我县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征收、管理和使用作了具体的规定,明确了征收标准、代征范围、缴纳期限等。

通过以上举措,2021年我县率先在全市完成了保障金的足额征缴,共征收行政事业单位残保金274.48万元,为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